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林校长安黎哲赴内蒙古看望第21届研支团成员

 

2019-12-24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北京林业大学(一下简称北林)校长安黎哲率队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前旗,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调研、再推进。调研期间,安黎哲慰问了北京林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科右前旗分团成员。

  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率队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前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了北京林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图为安黎哲等与科右前旗以及支教成员进行座谈。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十时许,安黎哲等与科右前旗旗委、旗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20名支教老师、8名研支团成员于科右前旗第三中学召开主题座谈会。会上,北林挂职干部孟祥刚、教师服务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平和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朱倩颖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在听取了大家的工作汇报后,安黎哲勉励支教成员继续潜心工作、安心从教,为科右前旗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他希望支教成员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圆满完成教育扶贫的工作任务;在做好支教工作之余,利用自身专长帮助解决科右前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让个人的人生价值体现得更加生动精彩。

  图为北京林业大学安黎哲校长同第21届研支团科右前旗分团成员合影留念。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2019年是科右前旗的脱贫摘帽之年,是北林研究生支教团为科右前旗连续服务的第六年。六年间研支团立足本职工作,扶贫先扶志与智,不断创新扶贫活动。截止2019年12月,由第16届研支团(前旗第一届)发起的扶贫调研家访活动,已持续六年,共走访了1300余户学生家庭;由第17届研支团发起的“西部梦想信箱”活动,已覆盖当地服务学校的902名学生,累计传递书信共7434封;由第20届研支团发起的“1+1”线上支教计划活动,已累计招募140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支教地学生进行寒假课程辅导。此外,研究生支教团还为科右前旗的中小学生们募集学习用品500余套、御寒衣物800余件、捐赠图书5300余本、爱心包裹总价值超过13万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