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名山区志愿者团支部引导志愿者争做新时代青年

 

2018-01-25 10: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刘芊芊)日前,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成立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近日,该团支部多措并举紧紧围绕共青团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为工作重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引导西部计划志愿者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在开展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深化思想引领,提高思想素质

  名山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定期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学习讨论,志愿者们在讨论会上进行主题发言,并通过五四青年节、一二·九运动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邀请老红军家属为志愿者讲述长征故事,参观名山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史博物馆。同时,在项目办开展的日常文体活动中,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思想引领、精神激励、文化支撑作用,开展“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不忘初心跟党走”、“感恩奋进”、“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20余场。志愿者团支部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志愿者思想素质。

  夯实工作基础,深入参与宣传

  志愿者团支部创新工作载体、改进工作方式,以项目办日常活动开展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参加法制宣传、防艾宣传、反邪教宣传、医疗政策宣传、消防知识科普、文明劝导、卫生城市创建倡议、禁毒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宣传、环保宣传等活动50余次,并依托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青年之声等载体对志愿者活动参与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并在西部计划志愿者季度会议上对积极参与活动、表现优异的志愿者予以表彰。2017年,名山区共有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获得全国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称号。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实践能力和适应能力,培养了志愿者“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强化自身建设,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志愿者团支部立足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健康发展,加强志愿者保障制度,建立关心关爱体系,了解掌握志愿者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密切保持与志愿者的联系。团支部通过开展西部计划就业创业座谈会、职场形象礼仪培训等活动,宣讲成功创业就业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解读现行相关政策,提高志愿者个人应考能力和服务技能。团支部还坚持定期走访慰问志愿者,鼓励志愿者热情奉献、扎根名山、创业就业、成就梦想。团支部常态化关心志愿者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适时开展了身体检查和外出安全短信提醒等工作,并为每名志愿者在生日时送上慰问蛋糕,让志愿者感受到团支部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此外,团支部还多次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者运动会、集中观影、齐聚中秋端午等集体团日活动,切实让志愿者融入项目办这个大家庭,真切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