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部计划:情牵学子千里赴藏送温暖

 

2017-08-09 07:09:00   来源:华软青年汇   作者:许丹阳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的青春号召,切实做到关心与支持大学生志愿者在当地的服务工作、学习与生活状况,近日,学院学生处张广金处长远赴西藏,慰问我院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刘灵莹。来自我院电子系的2017届毕业生刘灵莹,本次参加国家“西部计划”工作,将在西藏林芝地区志愿服务一年。
  几经跋涉,张广金处长来到西藏林芝地区,与志愿者会面。在详细了解了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情况之后,张广金处长勉励志愿者们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地适应环境,希望志愿者能坚定信念,排除万难,勿忘初心,为爱西行,用爱滋润西部这片广袤无垠的土地,为西藏林芝地区的建设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张处长代表学校向“西部计划”志愿者送上慰问

  张广金处长代表学校向“西部计划”志愿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张处长讲到:在人间净地、最美林芝遇见最美的广东高校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这些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点赞。

  张处长与刘灵莹志愿者等其他广东高校大学生西部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志愿者刘灵莹在交流中,从为何选择做志愿者谈到在西藏林芝地区基层服务的感受,对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她还表示: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不单单得到了锻炼,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对西藏林芝地区的认识,与基层老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继续努力,踏实工作,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林芝地区的发展尽力所能及的一份力。
  心存大善,志愿者们扎根西部、扎根基层、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其热血与激情,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出当代青年学生甘于奉献、敢于奋斗的优良品质。西部志愿者这份工作看似闪烁着耀眼的天使光环,但是背后的艰辛却是我们难以言喻的。然而,这批志愿者的来到,注定为西部带去新鲜的活力的希望。大爱何须多言?踏实的行动,便是开满在西藏神圣土地上的鲜花,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祖国许许多多的未来。(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团委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