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筑梦西部不忘初心 志愿者眼中的大美故事

 

2016-08-08 10: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思怡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7日电(梅雯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句话成为今年“7·1”建党节后的流行语句,更成为全社会各行各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改革发展的目光聚焦到青年人身上并深切寄语,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95年来,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

  谈及“志愿奉献”,西部计划志愿者是有发言权的,关于“不忘初心”,离家千里的他们对这几个字更是有自己独特的理解。近日,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金鹏用32个字对281名2016年湖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表达了美好的祝福,“筑梦西部、不忘初心,行路万里、读书相伴,向下生长、向上歌唱,守望相助、快乐平安。”

  西藏志愿者高觉先:一来我就爱上了这里

  高觉先,祖籍上海,家在辽宁,在湖北读书,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15届的毕业生,同年成为一名西藏志愿者,服务于西藏山南市贡嘎县环保局。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在一个被信仰和幸福笼罩的地方拥着爱面朝沧海。”

  第一次去西藏,他记忆犹新。在通向拉萨的青藏铁路上,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雪山草原,他感到不安与激动,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当一路忐忑地到了西藏山南地区卢卡县雅鲁藏族乡区的时候,他已经深深爱上了这里,被眼前的美景吸引,被过冬的鸟儿感动,被人心的纯粹震撼。

筑梦西部 不忘初心 志愿者眼中的大美西部故事

高觉先。本人供图。

  “第一次到江边,我发现这比我去过的任何景区都要美,平常很多难得一见的鸟都在我们房子附近生活。我们很幸运,去的第一年赶上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我第一次穿上藏装是在一个广场上,当时不会穿,三四个藏族干部围着我帮我穿衣服,他们在用这种方式表达真心实意接纳你。”高觉先谈及此处满脸幸福洋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