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永川区“三到位”确保西部计划志愿者待遇

 

2016-07-26 09:23:00   来源:永川网   作者:李彦龙

  为了提高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现实待遇,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基层调研,认真倾听青年之声,收集志愿者的真实诉求,着力解决他们的切身问题。日前,区财政局出台了“三到位”政策,确保西部志愿者的待遇。

  据悉,“三到位”是:一是属地管理,落实到位。西部计划项目自2016年起,按照“谁用人、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所需经费由各级财政分级承担,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区财政在足额拨发中央财政专项补助经费的同时,积极落实生活补贴、交通补贴等相关待遇政策,另安排10万元日常活动经费,既保障了西部志愿者的基本生活开支,又为其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二是及时提标,计发到位。从2016年起,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从每月1000元提高到1900元。区财政积极筹措资金,从5月起全面执行新标准,并及时补发前4个月的生活补贴。 三是全面参保,保障到位。 区财政多方位筹措资金69万元,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缴纳社会保险费中的单位缴纳部分,确保全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全部参加社会保险,为西部志愿者扎根永川、安心服务、奉献青春、放飞梦想解了后顾之忧。(记者 赵 丰 通讯员 肖成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