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随笔:我的梦想曾在兵团幸福农场闪光

 

2016-07-15 14: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我叫梁现伟,毕业于安阳师范学院,现就职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棉麻公司。

  大学毕业后,我响应国家的号召,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2013年7月23日,我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志愿者踏上了西行的专列。在兵团司令部举行出征仪式上,伴随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激昂旋律,我接过上一届志愿者接力棒,以实际行动翻开了志愿服务这充满人生意义的新诗篇。

  我曾志愿服务于第一师阿拉尔市团委和第一师幸福农场。结束服务期后回内地工作半年,现在第一师棉麻公司工作。

志愿者梁现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团苗圃基地。梁现伟 供图

志愿者梁现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团苗圃基地。梁现伟 供图

  在志愿服务期间,让我成长了不少。刚到新疆时,带着激情来工作,内心时刻想着,愿用自己生命的七十分之一奉献祖国的七分之一。在工作中遇到各种困难,各种不懂,想做却不会做时,领导的鼓励,志愿者的互助,让我更有信心、有毅力!慢慢组织一些活动。例如:2014年7月,负责迎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来一师调研的会务组工作;2014年7月,策划了“青年文明社区”、“青年科技兴农”的活动方案并举办现场会。随后申请调到幸福农场,在艰苦的条件下去磨练自己,提升自己。生活中,经常与志愿者们一起去春游,登山等,给我们的生活添点调味剂。志愿服务期间,让我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是我青春画卷上最美的一笔!

  志愿服务工作,在我人生的画卷上,填上了漂亮的一笔!同时,在新疆这片历史悠久、充满神秘的热土上,我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激情,做到青春无悔!志愿服务期间,在与身边人真诚接触中,我被兵团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所打动,新疆的自然环境和兵团的屯垦文化深深吸引着我,心中更对这片充满神奇魅力的土地充满了向往!那时我就在想,如果我能留在这里工作该多好啊!

  服务期结束后,带着留恋和不舍,我回到了河南老家,找了一份工作,虽然还算过得去,但心中总有些许不甘。本以为我这辈子对兵团和师市只会留下“美好的回忆”了,但去年5月的一个电话,却又让我燃起了激情--棉麻公司要招人。我当时想也没想,马上辞了职,坐上火车又回到了兵团、回到了一师。同时,为了在兵团和师市建功立业扎下根,我把女朋友也带来了,现在在第一师勘测设计院工作!

  不知不觉已经步入了2016年。过去的一年,对我来说是一个幸运又充实的一年;有欢笑也有汗水,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根据公司安排,我进入储运销售部工作。从进入储运销售部的第一天,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得当时公司领导带我到储运销售部报到,领导介绍说:这是新来的梁现伟、小梁,从今天开始在储运销售部上班……,但大家只是抬头看了一下、说了一句欢迎,就又低头工作了。我开始有些尴尬:难道是大家不欢迎我?后来在王静部长的介绍中我知道了详情:师市每年都有30余万吨的皮棉产出,占兵团当年棉花总产量的20%以上,这些棉花都要通过棉麻公司这一平台对外销售,而储运销售部则是棉花销售工作中最为重要一环,加班做合同、加班出库、加班整理码单证书、加班做开票通知单是工作中的常态。这时,我下了一个决心:一定要努力工作,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为公司、为师市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开始时,部门没有给我分配具体工作,而是让我机动配合其他同事工作。工作一段时间后,由我负责制作销售合同,由于与客户签订合同的重要性,一个合同少的几十万,多的几千万元,我一字一句地反复斟酌,生怕出一点差错,造成公司损失,除了吃饭、睡觉,我几乎每天都要在办公室工作到夜里12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