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理工大学举行2016年西部计划出征仪式

 

2016-07-01 14:54:00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李彦龙

  6月29日,陕西理工大学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全体老师及陕西理工大学参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孙蓉就今年学校西部计划工作向同学们做了通报。志愿者代表电气学院杨晨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做了表态发言,杨晨同学放弃了已经签订的工作岗位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她代表全体志愿者表示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西部基层广阔的天地去锻炼,长才干、做贡献,用满腔的热情和艰辛的汗水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委书记李江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陕西理工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西部计划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参加西部计划的全体志愿者表示了慰问,希望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迎接各种挑战,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勇于奉献,为西部地区的人民和祖国的西部大开发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团委副书记李臻就志愿者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解答,并寄予了志愿者厚望与祝福,希望他们勤于学习、安心工作,在服务基层中增长才干、实现价值,树立陕西理工大学学子良好形象。最后,校团委老师向全体志愿者发放了慰问品。

  “西部计划”自2003年启动以来,陕西理工大学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将西部计划作为育人工作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从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完善机制、跟踪服务等多个方面推动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今年,陕西理工大学共有163名学生报名参与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学校通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对报名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业成绩、志愿服务、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最终16名同学入选,学校授予他们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据悉,陕西理工大学16名志愿者将于近日奔赴西藏、新疆、陕西开展为期一到三年的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志愿服务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