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文化 >> 志愿感悟 >> 正文

守望燕归来 共赏梨花开

 

2020-04-23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的新疆太阳正将冬天的残雪缓缓消融。大自然里一派欣欣向荣,处处萌发着生机。两个月来街道静悄悄的……

  3月13日,我终于买到了奔赴支教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八团的火车票。征得服务地项目办的报备后,次日我动身启程。

图为梨华中学教职工在校园进行消毒为复学做准备。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14日我赶往学校,远远地望见二十八团梨华中学校园里灯火通明,校园的角落、教室内外有许许多多忙碌的身影。为了给学生创造出安全、卫生的复学环境,老师们正在加班改造原有的宿舍、给每一间教室消毒。

  15日,我正式“复工”,和其他两位老师一起承担学校疫情监测工作。我成了返疆返校师生的“向导情报员”。数据日报事儿虽小,但牵动着每一位返校师生的心;数据日报事儿虽多,但为了每一位师生平安返疆、顺利体检我们总是耐心细致、一丝不苟。

  4月初,随着全部师生返疆,大部分学生复课,我们的工作重心逐渐转移到各自的教学岗位上。每天我们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去了解未返校学生的居家线上学习情况,提醒学生按时提交返校申请手续、协助班主任和家长做好返校准备。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王健在线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培训。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谷雨时节,在被梨花簇拥的校园里,师生们一起种下了知识的种子。虽然今年的寒冬有些许漫长,但春天的到来终究宣告这场战疫的胜利!我感恩新疆兵团土地上无数的战疫卫士,也自豪有能力和机会在战疫中做出自己的微小贡献。

图为梨华中学校园一角的春色。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从我们响应“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的号召来到这里,我们就心怀志愿奉献的抱负,不论时间过去多久,不论经历几多波折,我们永远记得当时的理想,把青春的色彩绽放在这里,把担当写在服务中!(石河子大学第21届研支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