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参与柳林坝疏散受灾群众工作

 

2020-08-19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叶嘉明 宋治民 薛兆谨)近日,涪江上游普降暴雨,水位快速上涨,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多地受到严重洪涝灾害。8月17日,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绵阳市政府号召,随三台县青年应急服务队迅速来到受灾地区柳林坝,组织危险区域的村民在暴雨来临之前转移到安全地区。

  8月17日,东北大学研支团随三台县青年应急服务队迅速来到受灾地区柳林坝,组织危险区域的村民在暴雨来临之前转移到安全地区。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当地应急队队员集合制定疏散计划。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抵达柳林村之后,发现河堤水势增长迅猛,随即配合应急队队员进行逐户排查,疏散涉险群众,抢救村民财产。在疏散工作结束后,队员们在河堤沿岸搭建临时警戒线,并设点驻守,实时监测河堤水位,防止群众再次前往涉险区域。

图为研支团成员正在搭建临时警戒线。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次紧急疏散任务共撤离群众650余人。东北大学研支团四川队队长叶嘉明表示:“听到村民们的声声感谢,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身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价值所在,今后我们将继续扎根三台,无愧志愿初心,不负青春韶华。”

图为研支团成员在水边监测涨水情况。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研支团成员帮助村民转移晾晒的粮食。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帮助村民撤离危险地区。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研支团成员引导村民至避难点集合。 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结束疏散工作的研支团成员。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在疏散工作结束后研支团成员被雨水浸透的鞋子。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