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发挥专长在昌宁开办暑期培养班

 

2020-08-13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霍佳锐)8月10日,经过短暂的休息和调整,东北大学研支团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云南省昌宁县各项公益活动中。学英语专业的研支团成员阚红淼和曾担任“东大之声”广播站站长的研支团成员霍佳锐主动请缨,在昌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设暑期公益兴趣培养班,发挥专业特长优势,为昌宁公办校外教育贡献力量。

图为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全体队员。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昌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是教育局下辖的二级事业单位,2020年暑期共开设演讲与口才、美术、舞蹈、英语等7门公益性兴趣培养课程,面向5-16岁的青少年提供服务,服务人次近百人。作为公立机构,在昌宁县校外教育行业中起着示范和引领作用,为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阚红淼开设的“趣味英语”兴趣培养班共有学员8名,计划开展15天共56学时的课程,讲授内容包括“趣味单词”“趣味口语”等。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阚红淼在趣味英语课堂上。霍佳锐 摄影

  “服务基层是我作为研支团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能够发挥专业优势让我觉得意义非凡,这是我离开校园后第一次将专业所学运用到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上。”阚红淼说。授课中,阚红淼注重多媒体教学,采取视听结合的方式,以青少年喜欢的影视作品为媒介引领孩子们快乐学习。

  霍佳锐开设的“演讲与口才”兴趣培养班共有各个年龄段的学员19名,计划开展15天共56学时的课程,讲授内容包括“朗诵艺术鉴赏”“普通话规范”“经典篇目学习”“舞台感培养”等。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霍佳锐在演讲与口才课堂上指导学生进行演讲。阚红淼 摄影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是提升全民族文化认同感和凝聚力的重要途径,对每一位青少年来说也是他们走向更广阔天地的必备技能,我希望通过这样的课程让孩子们感受到汉语言的魅力,培养他们对语言和文字的热爱。”霍佳锐说。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孩子,霍佳锐注重因材施教,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并依托微信群引导孩子在闲暇时间自学自练,深受学生和家长好评。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东北大学研支团服务昌宁正当时。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