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广西龙胜志愿者助力创客教育开拓新兴教育模式

 

2020-04-29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弘 李莎)创客教育是集创新教育、体验教育、项目学习等思想为一体,基于学生兴趣,以“在创新中学习”为主要学习方式,以培养具备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新型教育模式。

  4月26日下午,龙胜县中学第一期创客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志愿者王弘正在给创客团队成员讲解大棚智能控制仪的使用。王亚权 摄

  4月26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弘组织开展的第一期创客活动正式在龙胜县中学启动。

图为龙胜县志愿者王弘为创客团队成员讲解电子蜡烛的制作原理。王亚权 摄

  此次创客活动主要分为知识课堂和趣味活动两个部分。知识课堂为编程讲解,主要讲解传感器、主控板、执行器的操作与编程的基本原理;在趣味活动环节,龙胜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弘(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现服务于龙胜县中学)提前准备好了许多趣味小游戏,比如乐高拼装等。还设置了人工智能体验的内容。如:电子蜡烛、自动门、拆弹游戏、DJ打碟、心率体温检测,声控风扇等。

图为龙胜中学创客团队成员在学习编程。王亚权 摄

  活动中,王弘带着学生们体验了趣味小游戏,还教他们使用BOSON无编程套件,使用神经元模块制作摩斯密码。有的同学还尝试自己编程,整个过程既充满挑战又很有乐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不光增长了见识,对创客活动也有了更多的热情。此次活动也为龙胜高中的创客教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图为龙胜中学创客团队成员使用神经元模块制作简单的摩斯密码。王亚权 摄

  据悉,2019年王弘曾带领龙胜中学创客团队在桂林市第一届创客马拉松比赛中荣获全市三等奖。王弘表示今年将带领团队实现学校创客活动日常化、体系化、规模化,培养学生动手制作和编程能力,普及人工智能基础知识等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