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天津工大研支团开展自护自救加强暑期安全教育

 

2019-06-17 15: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显婧 孙铭浛)2019年的暑假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青少年的自护自救和防灾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使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暑期。近日,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石阡县第二小学组织开展2019年“青春自护·暑期安全”知识讲座。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石阡县第二小学组织开展2019年“青春自护·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图为研支团成员孙铭浛为学生们讲解安全自护知识。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由研支团成员孙铭浛主讲。讲座中,孙铭浛讲解了小学生假期溺水身亡的真实案例,希望引起他们的高度警惕。随后,她从严防溺水事故、严防交通事故、严防治安事故、严防食物中毒事故、严防雷电火灾事故五个方面,并结合假期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着重进行了防水、防电、防火等安全知识教育,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了形象、直观、具体的讲解;引导孩子们认真思考如何采取正确的自救方式,针对错误的做法及时进行纠正。最后,队员们积极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和心得,表示一定会在假期当中注意安全,时刻将安全牢记心间。

图为石阡县第二小学认真听知识讲座的孩子们。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此次讲座,让孩子们进一步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安全逃生能力,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并使之转化为一种行动,不断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