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研支团在夜校为村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2019-06-10 14: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谭浩 李爽)近日,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谭浩,在贵州省石阡县国荣乡楼上村脱贫攻坚夜校为二十余位学员开展了一堂主题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加强防灾减灾能力”的专题课程。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谭浩在石阡县国荣乡楼上村脱贫攻坚夜校开展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专题课程。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在全球气候变化和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面临的自然灾害形势严峻复杂,灾害风险进一步加剧。夏季天气变化多端,是自然灾害的高发季节。因此,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加强防灾减灾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图为在楼上村脱贫攻坚夜校上课堂的村民。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上,谭浩就暴雨、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雷击、火灾、洪涝、地震等贵州地区常见的自然灾害突发时的自救措施向学员们逐一讲解,并以顺口溜的形式使学员们牢记防灾减灾十条法则。

  开设此次课程,一方面是顺应社会各界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也是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应当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自然灾害导致的不必要损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