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研支团在夜校开讲教村民防网络诈骗

 

2019-05-23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尹浩霖 李爽)近日,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尹浩霖走进贵州省石阡县楼上村夜校教村民们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尹浩霖走进石阡县楼上村夜校教村民们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图为尹浩霖在调试设备。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课过程中,尹浩霖讲解了《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内容,向楼上村村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提醒村民们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种种理由、设置重重陷阱,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群众的钱财。他告诫村民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教导村民们辩识骗局,提高村民们防范意识。

天津工大研支团成员尹浩霖为村民们讲解预防网络诈骗知识。 天津工大研支团 供图

  最后,尹浩霖根据现场村民们的提问,结合案例以及视频,着重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等。

  通过此次夜校课,有效增强了楼上村村民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维护村民财产安全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