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与三都县易地搬迁儿童共度五四

 

2019-05-06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刘喆)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激励学生们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5月4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在三都县恒丰园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以“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为主题的筑梦课堂。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武汉理工研支团与三都县易地搬迁儿童共度五四青年节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讲授“爱国教育”课程。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先,志愿者杨凡宇带领同学们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随后,他以“我是中国人”为切入点,带领学生学习国旗、国歌、党旗、团旗、团歌等,并结合图片介绍了五四运动和新中国成立的相关知识。最后,志愿者用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名句来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教授手工折纸。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爱国教育课堂结束后,研支团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志愿者们分成两队,一队教学生们做手工作品,另一队带领学生们进行文体活动。本次筑梦课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与学生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三都服务队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为三都县脱贫攻坚事业向深层次推进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