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清明下乡家访助力贫困学子梦

 

2019-04-09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青云)为了更加广泛、深入、高效的开展贵州省三都县贫困学生资助活动,助力精准扶贫。4月6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前往周覃镇廷牌社区与三合镇来楼村,走访“理工·滴滴GO”的贫困学生家庭,助力学子梦。

  武汉理工研支团清明假期下乡家访贫困学子。图为志愿者与小斌学生家长交谈。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志愿者乘坐大巴,历经近30多公里的车程到达周覃镇廷牌社区。通过志愿者与学生的交谈得知,平时小斌同学与大伯生活在一起。因为家庭经济条件所限,小斌大伯的儿子们都外出打工,他独自在家照顾包括小斌在内6个孩子。矮矮的木六屋,就是一家8口人生活起居之地。小斌因为路途与经济的原因,每学期只能回家两三次,而小斌的父母都在外打工,每年只能回来一两次。

  下午,志愿者来到潘同学的家中。一到家中,潘爸爸很热情地招待志愿者们。潘爸爸已经60岁了,左脚稍微有点跛,潘妈妈有时会神经衰弱,潘同学的哥哥在外打工,家庭收入来源少。资助潘同学的爱心人士了解情况后,表示会资助潘同学到大学毕业。

  武汉理工研支团清明假期下乡家访贫困学子。图为志愿者与学生家长合影。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理工·滴滴GO” 助学金自2013年在三都县设立以来,目前已连续开展七年,播撒爱心,传递希望。本次家访中志愿者鼓励这两位同学要好好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今后,志愿者们也将进一步扩大家访范围与家访对象,助梦学成,筑人为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