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中国医大研支团开展社区医疗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2019-03-26 14: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李川)为了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履行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团结、进取”的宗旨。近日,中国医科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黄龙县城西社区开展“学雷锋,正青春”为主题的社区医疗志愿服务活动,以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中国医大研支团在黄龙县城西社区开展社区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居民测量血压。中国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居民义务测量血压,向他们讲解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和防治知识。针对血压偏高的老年人,志愿者们对他们进行饮食和生活上的健康指导。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了老年常见慢性疾病及春季常见传染病等健康宣传手册,以增强居民对常见疾病的认知和了解。

  中国医大研支团在城西社区开展社区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图为活动后合影。中国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为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增强了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促使居民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助推健康、和谐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