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日记:青春梦想在彩云之南慢慢绽放

 

2017-09-05 15: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的八位新老师已经到宁蒗一个月了,这段时间都发生哪些有趣的事情呢?就请大家跟随一段段日记,一起体味有趣的支教生活吧!

  赵传武:出发 2017年7月24日

  要说大学毕业后最让我期待的一件事是什么,我肯定会说是支教。从16年10月份确定为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后,我一直期待着这一年的支教生活,终于,这一天来了。2017年7月24日,我会一直记住这一天。我们八名研支团队员,来自祖国的天南地北,却有着共同的梦想和使命:去云南支教,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们承受了行程中艰辛(有近7小时的航班,有12小时的汽车等等),却难掩入滇的喜悦。这一天,2017届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齐聚云南经管学院,在我的家乡,彩云之南这片热土上挥洒蓬勃的青春热血。

  贾绍华:宣誓 2017年7月25日

  昆明培训第一天,当我们紧握右拳郑重宣誓时,我们的支教生活开始了。培训过后看到这张照片还是蛮震撼的,有那么多和我们一样做出相同选择的青年汇聚于此,是件挺热血的事。就像誓词中写的那样: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刘璇:发言 2017年7月28日

  今天的会议上队友们都发了言,我有点胆怯,就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在日记里。我觉得适应很重要,我不能只一味想当然,用自己以为好的方式行事,应该虚心地向当地老师学习。曾经觉得自己很伟大,能做很多事情,改变很多人的命运,慢慢意识到自己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无所畏惧,从想做大事到做小事,从自己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为去影响孩子们,让教育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要用心地负责任地思考调查他们到底需要什么,提高帮助的“效率”,然后从小变化到大变化,切实地帮助到孩子们。还有就是我们面对的是高中,所以一定要以教学为主,其他的想做的工作我一定建立在出色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是我的出征誓言,也是我砥砺前行的力量,我将用一年时间实现诺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