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海外服务计划第十批援老挝服务队出征

 

2018-06-21 10: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刘喆)6月1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十批援老挝服务队出征仪式在上海虹桥机场举行。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郑锦、华东疗养院党委书记费苛为志愿者们送行。

  仪式上,邬斌叮嘱志愿者们要时刻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和发扬我国援外青年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为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积极作为。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们赠送了服务装备,并向服务队授旗。志愿者派出单位及家属代表也来到现场为他们送行。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由团中央、商务部共同组织实施,16年来已累计选派数百名优秀志愿者到亚洲、非洲、美洲的20余个国家开展志愿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誉。援老挝项目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实施的首个项目,共有近百名青年志愿者赴老开展志愿服务。第十批援老挝项目由上海团市委承办,由来自教育、通信、医疗卫生等单位的1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平均年龄34.4岁。前期,他们经过了招募、考核、选拔、培训等一系列程序,将赴老开启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