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援柬日记:异国他乡的教师节他们这样过

 

2016-09-13 10:09:00   来源:陕西青年志愿者   作者:李彦龙

  课堂上,他们是不折不扣的“灵魂讲师”。生活中,他们是青春肆意的“高级玩伴”。谁说“灵魂讲师”和“高级玩伴”不可兼得?看看五位援柬埔寨志愿者在教师节里怎么说!

  戎祖邦

  每年教师节,我在中国和我的老师一起过,给老师送祝福送开心,但是在今年的教师节中,我作为武术老师,在中国文化之家过节。我的学生为我送来了祝福和开心。校长送来的家乡特色菜和冰淇淋蛋糕,温暖着我的内心。我会尽职尽责的教好学生,时刻谨记老师的职责,有爱心和耐心,以教育为本,为培养更多优秀学生而努力。

  曹勋昶

  9月10日一大早,在中国文化之家中华国际学校的教师办公室中有一份特别的礼物,惊喜就是桌子上有一块蛋糕,蛋糕上写着“happy teacher’s day”,原来今天是周六校长们一早去给大家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收到教师节的祝福。

  从第一次上课到第一个教师节,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如此融入,我对柬埔寨从陌生变得亲切起来。

  刚到学校,发现由于学校师资不足,志愿者老师们的工作量都很大,非常辛苦。在平时的接触中,虽然比较累,但老师们都有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对待工作也总是充满 热情,认认真真教学,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满或是怨言。教师节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一种责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