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感悟:一曲支教催风晓 一川泾汭师生默

 

2017-05-19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时光,走过静默的教室窗边;阳光,再一次爬上课堂的黑板。回忆充满了整个泾川四中校园,我们最美的支教故事,一幕一幕在脑海中浮现。还记得那个夏天,青涩的我们第一次相遇在《开学第一课》。

  “爱是长在我们心里的藤蔓”

  夏天就这样跟随着温度计的脚步悄悄来了,这是一个属于青春的季节,有着轻盈的风絮,触碰希望的光芒;这也是一个离别的季节,我们的支教故事即将画上句号。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满怀着憧憬来到这个陌生的小镇上,不熟悉的人们,听不懂的语言,不一样的风俗习惯,一切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但是,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让这一切都变得不那么重要。在我们第一次踏上讲台的那一刻,我们的心里早已埋下了爱的种子,在平平仄仄的时光里慢慢成长,缠绕了我们的整个支教旅程。

  “淳淳时光,兢兢业业便是最好”

  在这一年的支教生活中,我们很珍惜每一次给学生讲授知识的机会,因为我们就像一扇窗户,是孩子们发现新大陆的望远镜。我们一直都希望兰交大研支团如山间清爽的风,如泾川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教室,只要孩子们好就好。同时我们还被分配到了学校不同的科室,协助各部门的老师组织、举办活动。例如纪念“九一八”活动、平凉市读书节、团干培训、平凉市金果节、泾川县校园文化艺术节、课堂讲赛、大合唱、阶段性检测、班主任论坛、雷锋月志愿活动、营造生态林工程、九年级誓师大会、祭扫烈士墓、运动会与艺术节、绿色使命活动、防震减灾演练等。每一次活动,我们都认真参与,积极配合,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做到最好。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一曲支教催风晓,砚香墨淡春夏昭华,愿此间杨柳各有依。一川泾汭师生默,时光荏苒白驹入画,愿此间同学早还归。这一年有欢笑,会为孩子们的成长感到高兴;这一季有辛酸,会因学生的调皮不争气感到苦恼;这一次有收获,支教为人生描绘了绚烂的一笔;这一次也有遗憾,我们还有很多没有完成的篇章。虽然快要离开这里,但是我们留下了自己的青春岁月,那一个个在泾川四中的日日夜夜,那一片片对于王母山下的深深留恋。希望我们的存在就像一阵春风,晕染了花儿的脸庞,带来绵绵的温暖,滋润我们挚爱的你们。我们都是少年,风华正茂,很幸运在最美好的时光里与你们相遇……(兰州交通大学研支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