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研支团收看纪录片感悟张冉的支教青春

 

2019-09-25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方华 包亮亮)日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支教的四川农业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有一种青春叫支教》。

  四川农业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的研支团成员共同观看纪录片《有一种青春叫支教》。四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纪录片讲述了张冉放弃在大城市的美好生活,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到四川凉山藏族自治州依吉乡麦洛村做一个义务支教老师的故事。她所在的学校只有一个教学班,26学生。尽管这样,她和另外一个老师依然每天认真的教书育人。由于她的到来,村子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不仅带给孩子们知识,也点燃了村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

服务于和田县北京高级中学的四川农大、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四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观看过程中,两校研支团成员都被张冉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观看结束后,7名成员交流和分享了观看感受。“我们支教的环境要比张冉所在的学校好很多,但是在教学中我们付出的没有她的多,我们应该感到忏愧,也应该反思。”来自新疆医科大研支团成员的腾子豪说。而来自四川农大的研支团成员唐昌松认为,与张冉相比,他们还没有真正理解“支教”这两个字的内涵和意义,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在教书育人上下功夫。通过观看视频和交流,两校研支团成员觉得收获都特别大,坚定了他们要做一名好支教老师的信念。他们都表示要向支教老师张冉学习,学习她那种默默无闻教书育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