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科研支团开展服务和田乡民庆建党96周年

 

2017-07-11 14: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热娜)近日,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和田县布扎克乡巴扎开展以“喜迎建党96周年,弘扬爱国爱党精神献爱心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支教团成员们将祖国各地爱心人士邮寄来的衣物捐献给当地的乡亲们,并发放了有关民族团结、党的优惠政策、青少年法律知识、安全教育的青少年读本。

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和田县布扎克乡巴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和田县布扎克乡巴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为乡亲们发放党的惠民政策读本。热娜 供图

  在活动现场,成员们一边围绕民族团结、党的惠民政策、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犯罪等内容进行讲解,一边通过现场问答、抢答等形式与群众进行互动,答对的人则可以上前挑选衣物,乡亲们积极上前抢答问题,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最令人感动的是,一名维吾尔族大哥扶着拐杖来参加今天的活动,还帮助志愿者固定住活动横幅,并帮忙整理摆放捐赠的衣物。

  在党的第96个生日来临之际,成员们还邀请参与活动的乡亲们一起歌唱祖国,欢度建党节,也出现了一幕幕让人感动的场景。60岁的布扎克乡铁克艾日克村村民古丽艾散罕·图尔荪,非常激动地用嘹亮的歌声歌唱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从她的歌声里能让人体会到她对毛主席深厚的敬仰之情。演唱后她向成员们聊起了她的故事,她告诉成员们:“我们是很幸福的,在我出生的时候我们一直有优秀的领袖毛主席,现在有习主席,有了他们我们才这么幸福。”还自豪地说到她会说简单的国语,因为在她们小的时候每周都有一天专门学国语,她非常热爱学国语,在上学的时候非常认真地学,并且和支教团成员用国语进行交流。

图为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当地乡亲们发放由爱心人士邮寄来的衣物。热娜 供图

图为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当地乡亲们发放由爱心人士邮寄来的衣物。热娜 供图

  22岁的漂亮的年轻姑娘激动地用清脆的声音唱起了《歌唱祖国》,在和成员们交流时,她表达了她对国语的热爱,希望有机会继续学习国语。来自布扎克乡恰卡村13岁的小妹妹迈着矫健地步伐奔跑来到活动现场,用她标准地国语表达她想参加今天的活动,非常激动、自信地唱起了《国歌》,在此时,周围爱国青年们跟随小妹妹一起合唱了国歌,歌声充满了整个巴扎,让人热血沸腾。小妹妹还积极回答了成员们提出的一些问题,挑选完发放的衣服,非常开心地说了“谢谢,你们辛苦了!”听到这些美丽的歌唱祖国,歌唱党的歌声,看到乡亲们们积极参加回答问题的环节,成员们的疲惫烟消云散。

  巴扎惠民超市活动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让在场的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温暖,更促进了各族人民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加强了各族群众爱国爱党意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