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开展送教上门情暖残疾儿童

 

2021-02-09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县莲山初中有一些孩子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到校接受教育,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让残疾儿童顺利接受义务教育,日前,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丁建鹤到残疾儿童邓开宏同学家里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丁建鹤给残疾学生讲题。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能像普通的孩子那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是邓开宏同学一直以来的梦想。在与邓开宏同学的交流过程发现,他是个聪明的孩子,也渴望知识。丁建鹤为邓开宏同学讲解了近期的学习内容,并为他预留试卷和习题。在授课之后,丁建鹤与家长进行了详细沟通,尽可能多地了解邓开宏的性格特点,探讨训练方法。

  送教上门给残疾儿童送去了阳光,给孩子的家庭带去了欢乐和温暖。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送教上门”作为一个长期的爱心工程开展下去,为特殊的孩子提供更多、更方便、更有效的上门送教服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