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风采展示

 

2021-09-13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成都理工大学自2015年开始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已经连续5年未间断地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和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派遣了33名志愿者参与当地支教与扶贫工作。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成都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对第一课堂的补充和支撑作用,把“三彩团委”的“红色”人文情怀,融入支教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在接力支教的5年里,切实服务好当地的教育及脱贫工作。在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之余,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支持当地经济农业发展建设做出了一系列的成绩。

  新时代新征程。成都理工大学支教团不断总结思考工作,探索工作模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将支教员的接力棒一届一届延续下去,让支教团工作越做越好。

  张成,男,汉族,中共党员,现推免至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攻读广播电视专业。现为成都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巴塘分队队长。

  曾担任成都理工大学产品设计专业班长,工业设计系党支部副书记。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四川省原创动漫大赛二等奖、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篇、2014年原上海警备区73171部队“优秀士兵”、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干、中国知识产权创意海报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韩柯,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推免至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攻读传播学专业,现为成都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巴塘分队队员。

  曾获得四川省2021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成都理工大学荣誉学士学位、成都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2019—2020年成都理工大学“优秀团员”、2018—2019年成都理工大学“优秀学生”、2018—2019年成都理工大学“优秀团员”等称号。在专业比赛方面,作品《Ba05210110044》获得2019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四川赛区二等奖、《天生自信爱挑战》获得2019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四川赛区优秀奖等。在学术研究方面,先后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中文核心期刊《电影文学》发表剧本三篇,在期刊《戏剧之家》发表论文一篇。

  刘超言,男,汉族,中共党员,现推免至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攻读传播学专业。现为成都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巴塘分队队员。

  本科期间曾担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团总支部长,2019年-2021年任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实习主持人;在校期间主持学校学术活动、宣传活动60余场;曾荣获江苏广电未来金话筒一等奖、四川省主持人大赛冠军、大学生广告大赛四川赛区优秀奖、校优秀学生奖学金、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成都理工大学朗读者比赛一等奖等奖项。

  杨舒惠,女,汉族,共青团员,现推免至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为成都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巴塘分队队员。

  本科生期间任成都理工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主席,曾荣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成都理工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母校行“优秀队长”“优秀志愿者”、青春之韵舞蹈大赛二等奖、百篇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荣誉学士学位、校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在校期间多次参加省市区校级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张丽雯,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推免至成都理工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攻读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为成都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巴塘分队队员。

  本科期间曾任成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助理、就业信息中心主任。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成都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多次参与市区校级志愿服务活动,曾任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园大使”,获评“优秀志愿者”。发表论文4篇,负责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负责大学生科技立项2项。本科期间成绩排名专业前三,获评“成都理工大学2021届荣誉学士学位” 。

  彭晓彬,男,汉族,中共党员,现推免至成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现为成都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雷波分队队长。

  曾任成都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第七届成小理全媒体中心理事长、班级学习委员,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四川省2020年艺考“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社会工作奖”、校“先进文艺工作者”、校招生宣传素材征集大赛“文创设计一等奖”、校招生宣传素材征集大赛“图片三等奖”;多次参与学校招生宣传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优秀联络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