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为雷波县青年团员讲授团课

 

2019-05-20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刘喆)为激发学生入团的积极性,增强团员责任感,提高团员的综合素养,近日,成都理工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雷波县黄琅中学组织开展2019年团干培训班暨第一期团课。

  成都理工大学第三届研支团在雷波县黄琅中学组织开展2019年团干培训班暨第一期团课。图为研支团成员孙延旭为团员讲授团课。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团课以“了解团的知识,争做合格团员”为主题。团课上,研支团成员孙延旭用风趣的语言,分别从共青团的发展史、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入团的要求及程序、了解团的基本知识等5个方面,为全体团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

图为黄琅中学的同学们认真记录团课内容。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讲授团课的过程中,孙延旭结合自己在支教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利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把团的知识变得浅显易懂,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电影片段,让学生了解在书写入团申请书时常见错误,从而更加规范的书写入团申请书。他希望团员以身作则,刻苦学习,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

  图为黄琅中学团委书记徐建波为刘佳涛同学颁发“2018年度凉山州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成都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团课的最后,雷波县黄琅中学团委书记徐建波为2016级刘佳涛同学颁发“2018年度凉山州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加强了黄琅中学的青年团员们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提高了他们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坚定了同学们成才报国的热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