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研支团开展周末绘画课呵护孩童梦想

 

2019-12-17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湖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队在云阳县亮水坪社区的“周末课堂”开展了一次梦想教育的具体实践——“成就梦想”主题绘画课。课程由研支团重庆分队队长陈潇潇主讲。

  湖北大学研支团重庆分队在云阳县亮水坪社区的“周末课堂”开展“成就梦想”主题绘画课。 图为绘画上,研支团成员陈潇潇带领孩子们了解认识各种职业。湖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医生、警察和教师都是我们很熟悉的职业,大家觉得他们有什么共同点呢?”陈潇潇话音刚落,孩子们异口同声地答道:“他们都会帮助别人!”随后,陈潇潇带领小朋友们了解宇航员和运动员等为国争光的职业,画家和作家等弘扬艺术的职业,还有厨师和糕点师等凭借一技之长为人们带来幸福的职业……

图为认真绘画的孩子。湖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谈笑间,孩子们认识到,正是因为有各行各业的人坚守岗位,才有了今天美好的生活,对每一种职业的尊敬也奠定了孩子们对这些职业的向往。“你的梦想是什么?”这个问题一抛出,有些腼腆的孩子和同桌小声地交流起来,时不时抬头看看PPT上的职业画像;年龄稍长的孩子们争相举手发言,“我想当宇航员登上太空!”,“我想当数学家!”,“我想成为救死扶伤的医生!”……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湖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陈潇潇和汪轶昕为小朋友们分发了纸和笔,鼓励他们用图画描绘自己的美丽梦想。小朋友们有的轻轻皱眉,一笔一划都聚精会神;有的笑意难掩,看着自己的画作对未来满怀憧憬;有的用上了各色的彩笔,把梦想的职业描绘得更精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