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研支团在康定启动“一对一书信”活动

 

2019-11-12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刘喆)一封家书,传递浓浓真情;一句话语,承载沉沉思念;一封回信,道出千言万语。为了鼓励四川省康定市第三中学的学生们与湖北大学的大学生们结对帮扶,通过书信互相吐露心扉,聆听彼此心事,在关于与陪伴中共同成长,近日,湖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康定市第三中学启动了“一对一书信”计划。

  湖北大学研支团在康定市第三中学启动“一对一书信”计划。图为康定市第三中学同学们写给湖北大学大学生们的信件。湖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咦,我该写什么好呢?”、“你说我这样写能行吗?”、“不行不行,我要用好看的信纸给姐姐写信”,从研支团成员陈露手中接过了信纸和信封后,同学们在互相交流着讨论着。他们对这张小小的信纸充满了期待,这张信纸充满了爱、阳关,还有温暖。同学们把信封悄悄的收进了书包,拿出了一张空白的草稿纸和笔,记录着自己最想写的事情。看着一张张纯真的笑脸、羞涩的面孔,研支团的志愿者们也被感染了。那一笔一划的文字是时间和空间的联系,更是一种心与心的交织。

图为康定市第三中学的同学们阅读大学生们的来信。湖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信件随着驿站的列车启程了。那一封封各式各样的信件,是一种憧憬与向往。在启程、返程的过程中,志愿者和同学们用书信交流的方式见证着彼此的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