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在平阳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

 

2019-09-20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贻波 周国安)2019年9月,为解决小学生四点半放学后无人看管、无人辅导课业的问题,日前,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协助贵州省石阡县志愿者在平阳社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设“四点半”公益课堂。9月16日,平阳社区“四点半课堂”正式开课。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协助石阡县志愿者在平阳社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设“四点半”公益课堂。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共有74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了“四点半课堂”。这些学生大多就读于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和石阡县第三小学。在“四点半课堂”,志愿者们先是辅导学生完成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待作业完成后,再指导学生们开展画画、做手工艺品等课外活动。

图为安徽农大研支团成员在“四点半课堂”指导孩子完成家庭作业。安徽农大研支团 供图

  此外,安徽农大研支团还在“四点半课堂”给同学们开展感恩小课堂、讲红色革命故事、学习环保知识、养成文明习惯等活动。研支团成员们希望通过“四点半课堂”,让孩子们能够有人陪伴、安心学习,早日适应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的生活环境。

图为孩子展示在“四点半课堂”完成的绘画作品。安徽农大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