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研支团情暖原州区“四点半课堂”

 

2019-08-23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刘喆)为丰富服务地留守儿童暑期生活,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响应关爱青少年工作的号召,近日,福州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原州区团委的协助下,分别在三营镇金轮村和头营镇杨郎村开设“四点半课堂”。

  福州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分别在三营镇金轮村和头营镇杨郎村开设“四点半课堂”。图为研支团辅导孩子们文化课。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根据学生的情况和需求,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设计了包括课业辅导、绘画、折纸、素质拓展等课程,同时结合实事热点,融入与“爱国”、“自立自强”等主题相关的歌曲教学,劳逸结合,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收获知识和友谊。

图为金轮村学生展示蜗牛绘画作品。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分解复杂的图案,为童真的想象力上色,描绘独一无二的动物;童声歌唱祖国,将爱国的种子播撒在每个孩子心中;手中的白纸经过不同的折叠,变成各种各样的形状…研支团成员耐心地教学,将神奇变幻的世界以简单的方式展示给孩子们。

  图为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教孩子们学唱《我和我的祖国》。福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和相处,从开始的陌生羞涩到现在的笑容,孩子们对每节课的期待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尽管我们的教学暂告一段落,但这段时间的经历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使命,在接下来一年的支教生活里,我们将继续尽己所能,为服务地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研支团成员苏安妮说。

  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福州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即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征途中,他们将继续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