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开展“四点半课堂”

 

2019-08-19 14: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蔡明杰)8月14日,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丹寨分队来到了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兴仁镇金钟社区正式开展为期一周的“四点半课堂”集中教学活动。

  8月14日,贵州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兴仁镇金钟社区正式开展为期一周的“四点半课堂”集中教学活动。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介绍“四点半课堂”。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集中教学活动,根据孩子们的兴趣设置了趣味英语、钢琴、书法三个板块的课程。趣味英语主要结合班级孩子的年龄特点,教学重点放在26个英语字母及基础音标,旨在让孩子开口说英语,培养孩子对英语口语的兴趣。钢琴教学主要是让孩子们认识钢琴、知道基本乐理,提高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培养情操,研支团成员从最基础的手型和坐姿开始教学,手把手地教授孩子们正确的弹琴姿势,并在课后指导孩子们练琴,巩固课上所学。书法板块主要是握笔姿势、坐姿的训练以及基本笔画的教学,让孩子们在练习书法的同时锻炼自己的心性。

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梁耀文在给孩子们上英语课。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除了教学计划外,研支团成员们还在课外时间陪孩子们下象棋、搭积木、聊天,并通过游戏讲述安全知识,和孩子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苟仁涛和冯娜在给孩子们上书法课。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不负青春,走进大山、走进孩子们,贵大研支团将继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燃烧自己的热血青春!

贵州大学研支团周克家在给孩子们上钢琴课。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