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研支团“小叶子”打造“进博小课堂”

 

2020-11-09 14: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如果进博会高端装备展区,你希望拥有什么样的机器人?”“我想拥有为人民服务的机器人”“我想拥有能像家人一样陪伴自己的机器人”“我想拥有能够轻松治愈所有疾病的机器人”…… 同学们的回答,答案质朴而又暖心。

  上海财经大学两届研支团成员合力为云南省元阳县思源实验学校打造“进博小课堂”。图为服务进博会的研支团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场馆。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日,远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思源实验学校,一场由今年在岗和明年即将到岗的上海财经大学两届研支团成员合力打造的“进博小课堂”正在开讲。

  今年是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思源实验学校开展“进博小课堂”的第二年了。课程内容包括观看开幕式视频、进博知识介绍、进博英语学习、播放在“四叶草”服务的场馆和志愿服务介绍、CIIE手势舞学习、为可爱“进宝”穿衣获奖作品展示等多个环节。

图为同学们给可爱“进宝”穿衣的画作。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热闹而又生动,同学们充满了好奇,大量的新知识和信息让他们应接不暇,充满欣喜。课堂中为可爱“进宝”穿衣的画作展示环节则更让人“惊艳”,少数民族同学们脑洞大开,给“进宝”穿上了各式民族服饰,一个个漂亮又可爱的“进宝”作品,引发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图为同学们给可爱“进宝”穿衣的画作。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道真县支教点也将开展“进博小课堂”,届时他们将现场与进博志愿者连线,共同上好这堂课。两地的进博会“小叶子”们,希望用在岗“小叶子”的亲身感悟,带领山区孩子们一起共襄进博会这一盛事,让他们也能够目睹进博会的盛大,感受国家的强大。

图为同学们给可爱“进宝”穿衣的画作。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