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 上海财经研支团与留守儿童共联欢

 

2018-09-28 15: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刘喆)9月20日,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与贵州省道真自治县玉溪中学留守儿童举办“月圆中秋,情满玉溪”主题联欢会庆祝中秋佳节。

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队员们与玉溪中学留守儿童举办“月圆中秋,情满玉溪”主题联欢会庆祝中秋佳节。

  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队员们与玉溪中学留守儿童举办“月圆中秋,情满玉溪”主题联欢会庆祝中秋佳节。图为研支团成员汪殊逸表演吉他独奏《天空之城》。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合唱了一首《最初的梦想》,歌曲所蕴含的昂扬向上的气势让同学们心潮澎湃。合唱之后,研支团成员汪殊逸为同学们带来一首吉他独奏《天空之城》,这首动漫经典曲目引起了在座不少同学的共鸣。

玉溪中学留守儿童在心形卡片上写下心里话。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玉溪中学留守儿童在心形卡片上写下心里话。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历了两个节目的暖场,同学们的积极性都被调动了起来,研支团队员向每位同学发放了一张心形卡片,让同学们写下一句想对一年后自己说的话。

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进行“你划我猜”游戏。图为研支团成员在比划动物名称。

  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进行“你划我猜”游戏。图为研支团成员在比划动物名称。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收齐同学们的“心里话”后,游戏环节正式开始。第一个游戏是“你划我猜”。研支团队员为同学们准备了运动、食品和动物三类词汇,同学们自由组成两人一组上台参与游戏。两人组合默契的配合时常引得老师同学们一阵叫好。比手势的同学为了表现词汇的意思使尽了浑身解数,常常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玉溪中学留守儿童进行集体动作拍照。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玉溪中学留守儿童进行集体动作拍照。上海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二个游戏是集体动作拍照,研支团队员精心选择了三张4-5人集体照的姿势图,图片甫一出现,就引得大家捧腹一笑。最终一共十位同学上台摆出了所示姿势。

  研支团队员向每位参与游戏的同学都发放了一支精美的签字笔作为奖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