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8-06-21 14: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于2009年成立,先后在江西省、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第一中学、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玉溪镇印道学校玉溪中学和民族中学设立支教服务地,开展支教活动,迄今已有39名成员。目前,第十九届研支团3人一组,分别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玉溪中学和民族中学支教。研支团所带班级成绩优异,其中,志愿者郭旺辉于2016至2017学年道真县玉溪中学初中升学统考化学学科教学质量成绩突出,荣获“教学质量优胜奖”;志愿者姜天宇服务期满后,主动申请延长服务一年,并牵头设立孟连县第一中学暑期课程,充分展示了研支团的志愿者精神和服务意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研支团在担任多门学科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发起多项爱心公益活动。“暖冬计划”四年来共募得近三万六千元善款与若干物资捐款。“筑梦行”两年来共收到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112份爱心包裹。2014年,研支团在印道中学和孟连一中率先发起“爱心书屋”活动,四年来在印道中学、孟连一中、洛龙小学共捐赠近5000册图书,另外还有若干个书包、练习本、铅笔、水彩笔等。此外,研支团坚守在玉溪中学留守儿童中心的岗位上,共有2000余人次参与活动,并从2018年4月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拓展课程,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为他们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研支团将不断延续以教育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优良传统,在已有公益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扩展,助力支教地教育与学生素质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