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研支团举办暖冬计划助安定区教育扶贫

 

2020-01-10 14: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李川)2019年12月31日,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暖冬计划”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锦钊小学举行。

  2019年12月31日,上海大学研支团“暖冬计划”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锦钊小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暖冬计划”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起募捐活动,共筹集衣物320件,手套120双,图书180本,资金近两万元。活动得到了上海大学的大力支持。

上海大学研支团团长沈东介绍五年支教工作情况。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上海大学研支团团长沈东做了发言。2015年8月,上海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首次来到定西市安定区锦钊小学,开始了支教生活。五年来,上海大学研支团甘肃分团选派了20名研支团成员在锦钊小学进行支教。在教学工作中,他们创新了由教学、助学、游学组成的‘3+X’支教模式,稳中有进地完成了各项支教计划。同时,他们积极策划开展了“梦想超市”“我爱小白杨植树活动”“赴沪游学”“暖冬计划”“一对一助养结对”等一系列立足“教育帮扶”的品牌活动,在服务地师生及家长中取得了较好的评价。五年来累计筹款70万元,助力当地教育,助力当地脱贫。

图为领到暖冬大礼包的孩子们喜形于色。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为孩子们发放了暖冬大礼包,包括水杯、棉手套、棉帽子、棉围巾、课外书、冬衣等。暖冬大礼包不仅象征了对同学们的关心,更代表了浓浓的爱意。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嘉宾谢亚梅为全体师生和家长带来了“关爱留守儿童及校园防欺凌”心理健康讲座。讲座中,谢亚梅倡导家长和老师共同关注孩子各个阶段的成长变化,并给予更多陪伴,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成长环境。

图为锦钊小学的孩子们在生日会上吃蛋糕。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最后,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锦钊小学的孩子们举办了“迎新年集体生日会”。伴着生日快乐歌,孩子们对着蜡烛、双手合十许下了各自的新年愿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