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研支团实施“绿能计划”建设美丽家园

 

2019-04-09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刘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近日,上海大学第六批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带领定西市安定区锦钊小学学生,前往内官镇鲍家村开展了2019年“中兴通讯”环保公益计划暨第四届“绿能计划”植树活动。

  上海大学第六批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带领锦钊小学学生在鲍家村开展了2019年“中兴通讯”环保公益计划暨第四届“绿能计划”植树活动。图为研支团募捐的云杉树苗。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前,上海大学研支团利用微信平台向社会募集了63棵云杉树苗,“中兴通讯”公司向他们捐赠了200棵云杉树苗。活动当天上午,在研支团成员带领下,锦钊小学师生们来到植树地点。活动现场,一棵棵树苗被整齐地摆放着,在阳光中焕发新绿。同学们3、4人一组,有的挥舞铁锹,有的扶着树苗,用自己的双手践行“植绿、爱绿、护绿”的环保理念。一棵棵树苗被填土浇水,挂上树牌,传达的不仅仅是认养者的心意,也是建设美丽家乡的信念。

图为上海大学研支团甘肃分团成员与锦钊小学学生们在植树活动现场合影。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上海大学研支团2016年启动“绿能计划”活动。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企业的支持下,他们在支教服务地共累计植树1000余棵。一棵棵树苗如同研支团,深深扎根于甘肃,开枝散叶、茁壮成长。一批批研支团成员在这里驻足,也把心留在了这里,关心着西部的教育事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