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研支团复学第一课: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4-22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李川)为响应中央宣传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中小学开展“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1日,山西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了以“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的“复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月21日,山西师范大学第三届研支团在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以“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的“复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树牢学生的榜样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支教团成员分别向学生们介绍了在疫情防控中“负重前行”的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基层工作者、“基建狂魔”——建设者、青年志愿者等一系列在抗击疫情中默默奉献的人民英雄事迹。

  支教团成员重点向学生们展示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放映他们在防护服下无法看清面孔的忙碌身影,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手术室外席地而眠的感人画面等……

  “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我可以带队去支援武汉”......当屏幕上播放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的照片时,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出两位院士的名字,甚至有同学还能说出他们的经典话语。

图为墨脱县完全小学的学生写下向最美逆行者的祝福。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后,学生们拿起了手中的笔,写下了自己想说的话,通过一张张暖心的纸条向最美“逆行者”送以致敬和祝福。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颗信心,叫万众一心。通过致敬最美“逆行者”,向学生们传递了山海有涯,大爱无疆,每至时艰,便是中华儿女举国同行,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在他们心中厚植下责任与担当,引导他们逐渐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