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财研支团发放暖冬衣物助美姑县师生温暖过冬

 

2020-12-21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美姑分团在四川省美姑县中学举行“爱衣旧”暖冬衣物发放活动。本次活动暖冬衣物由西南财经大学师生、成都市温江区德通桥社区和鱼凫路社区爱心人士捐赠,所捐暖冬衣物合计36箱共1200余件。

  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美姑分团在四川省美姑县中学举行“爱衣旧”暖冬衣物发放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在整理部分暖冬衣物。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14日下午15时,美姑分团成员将已分拣和消毒的暖冬衣物搬运至美姑县中学食堂二楼。在美姑县中学团委和各班主任的协助下,美姑分团成员按照班级将学生分成若干队列,引导学生按照性别和尺码领取衣物并完成“爱衣旧”活动相关情况登记。孩子们领到衣物时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据统计,活动受捐学生覆盖美姑县中学初一至高三年级学生315名,其中包括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一对一爱心资助对象72名。

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为美姑县中学学生分发暖冬衣物。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业顺利,前途似锦。”“来夕如澄霁,清风不负期。”“心中有光,不畏寒冷和黑暗。”“经世济民,孜孜以求,我在西南财经大学等你。”同时,孩子们还收到了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师生在祝福卡上写下的美好寄语。西南财经大学师生的勉励,让孩子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美姑县中学初一7班的吉则拉果同学眼里闪着泪光,激动地说道:“感谢西南财经大学的学长学姐!我们一定发奋读书,用一份理想的答卷回馈学长学姐的关爱!”

图为美姑县中学学生在阅读祝福卡片。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15日上午,“爱衣旧”活动面向美姑县中学教职工继续开展。“回家看到粉大衣,闺女一定很高兴。谢谢你们!”一名教职工在领取衣物后不停以笑容表达感谢。下午,活动移师美姑县城关小学举行,美姑分团成员将暖冬衣物包裹中尚未发放的200余件童装向小学生们分发。

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与领取衣物的美姑县中学教职工合影。西南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强化“爱衣旧”活动力度,指导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2020年“爱衣旧——衣往情深”系列活动,倡议学校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给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的群众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