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大研支团:扎根渝东南 喜迎新学期

 

2018-02-27 08: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九州日月开春景,四海笙歌颂狗年。新年的钟声还在回荡,新学期已经如约而至。2月24日,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已经全部到岗,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准备工作中。“立德树人,做良心教书人”是支教团每位成员对自身新学期提出的要求。

  回顾往昔,研支团在校团委和团县委的亲切指导下,在花园小学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研支团成员所带学科各项指标在全乡均名列前茅;教学常规工作认真完成,家访“结对子”效果显著;“四点半课堂”、“城乡市民学校”等特色活动有序开展;积极引导贫困帮扶,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市县级的活动研支团积极参与并斩获奖项。

  展望今朝,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新挑战,新希望。2月24日,研支团成员和花园小学全体教师参与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强调,做好新学期党建工作,弘扬师德师风,强调安全教育,丰富教育教学,保障后勤服务等工作,并对一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各部门提早制定工作计划,确保新学期开学后学校各项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步入正轨。

  2月25日早上9点整,春风轻扬的校园里干净整洁,人头攒动,学生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花园小学开始进行春期报到注册工作,研支团认真参与培训,服从学校安排,积极配合工作,“抓细节,抓帮扶,抓解惑,抓检查”,确保每一位学生顺利入学,确保每一个贫困家庭享受到政策优惠,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大部分学生的报名工作。

  研支团成员张晓艳填报贫困家庭信息

  2月26日,开学第一天,为了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花园小学召开了春期开学典礼,研支团团长简传熠全程参与策划并主持。典礼上,校长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谆谆教诲:在新时代下,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向善,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潜在要求,也是中国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接班人,我们要做的就是把火炬生生不息的传递下去,未来他们是时代的弄潮儿!

  科教兴国,责无旁贷;培养成才,任重道远。新学期已然开始,研支团将抓好日常工作这根线,做好特色活动这块牌,架好资源对接这座桥,把好德育教育这座关,积极探索教学创新,推进创客教育工作,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导下,力所能及的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新学期,我们来了!(重庆交通大学研支团 简传熠 李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