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研支团开展爱心陪护助力元阳易地搬迁户

 

2020-09-02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由云南省元阳团县委组织开办的“七彩假期·学府苑四点半课堂”活动在南沙镇学府苑社区“党群服务站”开班。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5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元阳团县委组织开办的“七彩假期·学府苑四点半课堂”活动在南沙镇学府苑社区“党群服务站”开班。图为南沙镇学府苑社区“党群服务站”。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府苑社区,是由三个地质灾害多发易发村搬迁至南沙镇组成。该社区普通劳动力共有379人,外出务工214人,存在大量的留守儿童,需要关注与陪伴。

图为学府苑四点半课堂活动剪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陕西师大研支团志愿者根据当地社区学生兴趣爱好和学习情况设置了中国地理与地球运动、科普课与物理学基础、奥尔夫音乐、跆拳道、英语音标学习、团体辅导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秉承志愿者精神与公益陪伴的初心,充分发挥师大学子专业特长,努力提升社区学生人文科技和艺术体育等方面素养,寓教于乐,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七彩假期活动的孩子们合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元阳县学府苑社区“七彩假期”活动已于8月28日圆满结束。陕西师大研支团志愿者将对服务工作进行总结,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更新教学方式,为每周“四点半课堂”活动设计更科学、更具趣味的课程,帮助学府苑搬迁青少年茁壮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