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研支团在来苏中学开展水质检测环保活动

 

2020-06-11 0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高进)为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引导学生走进自然、亲近绿色、关注身边环境,日前,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高进在重庆市永川区来苏中学开展水质检测实践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高进向来苏中学的学生们展示水质测试演示实验。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高进带领学生们通过电解法以及TDS水质检测笔对学校自来水、饮用水进行纯度分析,通过实验以及数据分析使学生直观地了解生活用水的水质情况。

  接着,他对湾凼河来苏中学附近流域水样进行污染分析。在前期取样后,采用化学方法分析了河水的酸碱度、硬度、余氯、溶解氧、硝酸盐、氨氮等水质污染指标。随后,高进向同学生们讲解了水体污染的来源以及对水域的环境危害。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高进指导学生们开展分组进行水质检测实验。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守护绿色、刻不容缓。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在参与科学探究的兴趣,让他们对生活用水质量以及水污染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绿色校园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