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研支团开展职业规划教育助学生敢于追梦

 

2020-05-29 15: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高进)为引导中学生尽早认识自我、认识职业,形成职业规划意识,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高进在重庆市永川区来苏中学为初中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高进为来苏中学的同学们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教育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在“仰望星空,播种梦想”环节,高进组织同学们观看微电影《星空日记》,引导他们要敢于有梦,即便看似难以实现的梦想也可被希望的灯照亮。

  在“预见才能遇见”环节,高进组织同学们参与小游戏《岛屿生涯之旅》。此次帮助他们认识了职业生涯兴趣的六种类型,启发他们只有勇于预见自己的未来才能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奋斗最美,青春最甜”环节中,高进鼓励同学们在梦想卡片上畅所欲言,以“十年后的自己”与“现在的自己”进行对话,勇敢表达梦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志愿者高进与同学们进行“岛屿生涯之旅”互动。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仰望星空,无问西东。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性格以及多样的职业有了简单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职业决策意识,并启发同学们在做好规划的同时要脚踏实地,通过不懈奋斗来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