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研支团开展四点半课堂助力元阳易地搬迁

 

2020-05-27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川)日前,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云南分队成员参加元阳团县委举办的“青春助力易地搬迁,四点半课堂”活动第一期,开展“合作与感恩”主题团体辅导。

  元阳团县委举办“青春助力易地搬迁,四点半课堂”活动第一期,开展“合作与感恩”主题团体辅导。图为活动现场。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根据元阳县县委、县政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部署,团县委制定了“青春助力易地搬迁,四点半课堂”工作计划,通过成立青年之家,招募社会志愿者,采取志愿者进小区辅导陪伴的服务方式,全面引导搬迁青少年改变生活习惯,适应新环境新生活。

图为“合作与感恩”主题团体辅导活动剪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辅导活动以“合作与感恩”为主题,通过合作竞技游戏、体验与分享的形式,让学生在游戏活动中感受合作的力量与他人的帮助。活动当天恰逢母亲节,学生们为母亲制作了一张张爱的贺卡。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四点半课堂活动的孩子们合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黄磊说:“能够参与到四点半课堂活动中,帮助易地搬迁的中小学生快速适应全新生活,在合作中体会感恩,并为母亲献上一封贺卡,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