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开展家访:与你同行 伴你成长

 

2020-01-09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丁万本)为深入了解服务地学生情况,日前,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对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二中学校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与学生同行,一起走过上学路。

  陕西师范大学第21届研支团对永川区第十二中学校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受访学生合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家访过程中,支教团成员丁万本向学生家长说明了学生的受助信息、学校素质教育的情况,以及向家长反映学生的在校表现,并就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与家长进了沟通。当了解到这些学生大多是单亲家庭,或者是由爷爷奶奶抚养,丁万本表示,将给予这些学生更多的关注和关心。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受访学生及其家长合影。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家访活动,陕西师大研支团成员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服务地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环境和其他方面的表现,进一步拉近了支教团成员与家长、学生的距离,为后续具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帮助。同时家访活动也让支教团成员重新审视自己的责任,感受作为教师的幸福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