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研支团在永川:同讲普通话 共抒爱国情

 

2019-09-26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汪翠)为响应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永川分队志愿者在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二中学开展普通话宣传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永川分队志愿者在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二中学开展普通话宣传活动。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汪翠开展以“同讲普通话,共抒爱国情”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课上,志愿者通过播放歌曲、绕口令测试,带领同学们走进普通话的课堂。随后,通过展示常见错误读音和常见错别字的环节,让同学们认识到规范用语和规范书写汉字的重要性。最后,志愿者汪翠与同学们一起用普通话朗诵诗歌—《我的祖国》以表达爱国之情。

陕西师大研支团成员利用黑板报教育学生讲好普通话弘扬爱国情。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以“普通话”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号召全校师生同讲普通话。同时,志愿者们充分利用黑板报这块宣传阵地教育每一位学生讲好普通话弘扬爱国情。

  陕西师大研支团志愿者表示,他们将积极探索推普方法,助力服务地推普工作持续进行,切实加强学生们对学习普通话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生普通话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