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深入基层开展家访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12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成员魏樊樊、黄磊随元阳县高级中学教师下乡深入基层,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正确引导其生活习惯。

  结合当前元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元阳高级中学积极响应“挂,包,帮”的结对帮扶模式,学校教职工不定期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基层,关心贫困户基础生活,详细询问并记录贫困户家庭情况,帮助其收家治家,改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质量。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在家访中,研支团成员参与帮扶对象基本信息的统计工作,力求从各方面了解帮扶者的基本状况;同时参与了收家治家工作,宣讲卫生健康知识,鼓励贫困户创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提高自身生活质量。

  研支团成员黄磊说:“下乡工作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通过实践来感悟基层生活的机会,在与贫困户的交谈中也深深体会到,国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我也在工作中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