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参加一带一路高校联盟青年峰会

 

2018-07-11 08: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马义泽)7月6日上午,“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8年青年峰会在兰州大学开幕。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35所高校的共青团干部及学生骨干、青年志愿者代表120余人与会齐聚丝路重镇兰州,共话“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探讨交流“一带一路”实践中青年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着力推动联盟高校青年交流合作的新局面。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马义泽参会并作发言。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8年青年峰会在兰州大学开幕。图为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马义泽在会上发言。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8年青年峰会在兰州大学开幕。图为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马义泽在会上发言。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8年青年峰会为期两天,主要包括大会主旨演讲、团委书记圆桌会议、青年分享会、志愿服务工作分享会、“一带一路”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展等内容。

  在“点亮青春之路·书写无悔华章”——志愿服务工作分享会中,陕西师大研支团成员马义泽做了题为“立足支教之本,拓宽志愿之途,澎湃青春之路”的主题演讲,与各大高校教师和青年志愿者代表们分享了陕西师范大学作为一所部属师范高校是如何对教学这一支教的核心进行重点培训的,随后又从研究生支教团的前期选拔、岗前培训、分配服务地以及返校后的再关怀工作等内容概述了陕西师大研支团20年来风雨志愿路的做法和实践,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5年,在甘肃省政府的倡议下,兰州大学联合46所国内外高校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三年间,联盟高校增加至148所,涵盖了亚、欧、非、北美、南美、大洋共6大洲的27个国家和地区,不断深化了沿线大学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服务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了教育战线共同推进、责任共担、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