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西师大研支团与孩子做科学实验倡导创新精神

 

2018-07-13 15: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丁喜)7月13日,为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培养他们热爱科学和动手实践的能力,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重庆永川分队开展了以“科学扬帆·梦想起航”为主题的科学实验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永川分队开展了以“科学扬帆·梦想起航”为主题的科学实验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永川分队开展了以“科学扬帆·梦想起航”为主题的科学实验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展示“滴水生火”小实验。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滴水生火”的实验。志愿者详细讲解这个实验的科学原理。随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进入动手做实验环节。他们一起做了“滴水生火”、“铝热反应”、“水果电池”等小实验。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组进行小实验。小实验结束后,志愿者给表现优异的小朋友颁发了精美的礼品,并给每位参与者分发了纪念品。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做小实验。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做小实验。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唤起了青少年对科学创新的追求与好奇心,使他们体会到科学的神奇之处,也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