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举办夏令营助学生追逐梦想

 

2018-07-06 15: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丁喜)7月2日-5日,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校开展“追逐梦想 蓄力起航”夏令营活动。活动中,研支团成员组织营员开展了学科微讲座、神奇科技旅、高校体验行、素质拓展训练、文艺汇报等活动。

  学科微讲座

  3天时间,研支团成员为营员们带来了6场精彩纷呈的学科讲座。让营员们在讲座中感受语文学科的魅力、了解英语学科的学习技巧、体会数学之美,奇妙的生物、有趣的化学、神奇的物理……研支团成员用心编织着每一位营员的希望和梦想。

  神奇科技旅

  3日上午,研支团成员带领营员们赴重庆科技馆进行参观。营员们依次参观了基础学科厅、宇航科技厅、生活科技厅、防灾科技厅、交通科技厅和国防科技厅六个展厅,感受了“健康生活”、“运动之律”、“数学之魅”、“天籁之声”、“绚烂之光”、“电磁之奥”、“宇宙探索”、“飞天探梦”等内容。

  高校体验行

  7月3日,营员们先后到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和重庆大学参观学习。在重庆师范大学,营员们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展示的文字、图片让他们了解了重庆师大光辉的发展历程。在四川美术学院罗中立美术馆,一幅幅精美的艺术品,吸引了营员们的眼球,激发了他们对艺术的热爱。面对重庆大学图书馆中浩如烟海的馆藏书籍,营员们深受震撼。重大学子潜心读书、不为外物所扰的专注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营员

  素质拓展训练

  7月4日上午,营员们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中,教练认真指导,营员们互相帮助、默契合作,成功完成“手语操”、“木棒接力”“纸杯接水”“团结协作”等项目,顺利完成了全部挑战。

  汇报文艺演出

  经过三天的相处,营员们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夏令营活动的最后,他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为此次夏令营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营员们表示,三天的夏令营活动让他们收获颇多。此次夏令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对他们成长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