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西师大研支团助学纪实:春风化雨 助力脱贫

 

2018-07-10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思雨)在陕西省榆林市佳县的乡村,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水亮的双眼,期待着有人能为他们开启一扇通向外面世界的天窗,渴望着汲取足够的知识改写生命,幻想着美丽的未来。佳县是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支教服务地之一。该服务地地处偏远的贫困山区,经济、教育等各项事业发展相对滞后,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加快,山区农村留守儿童队伍也日益壮大。这群山区农村的留守儿童始终牵挂着研支团成员的心。自2017年9月起,陕西师大第19届研支团佳县分队的7名志愿者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更是踊跃在爱心助学的公益行动中。

  捐衣献爱心 温情暖人心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程家沟希望小学捐赠衣物。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程家沟希望小学捐赠衣物。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件旧衣服、一床旧被褥、一条旧裤子……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也许只是压箱底的负累,但对于生活在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来说,却能为他们营造出冬日的暖阳。陕西师大研支团志愿者在师大校园内举办衣物募捐活动,为佳县程家沟希望小学和金明寺中学总共募捐千余件衣物,给贫困生带来温暖与祝福。

  浓浓书香情 传递世间情

图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佳县捐赠的图书。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佳县捐赠的图书。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本书,能为孩子们拨开阴霾,看见光明的前程;一本书,能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理想的天空,重新伸展羽翼......经长期调研发现,两所支教学校的图书室简陋,图书匮乏、种类单一,无法满足所有年龄段学生的阅读需求。近日,研支团成员陈思雨作为发起人,向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申请到了“光华公益书海”项目,并发起公益捐书活动,依托书海工程,动员各界力量,改善两所学校的阅读环境。最终为两所学校捐赠了20000余元的图书,书籍包括教辅材料、文学课外书、英语杂志报刊等,更为八年级准中考生订购了复习试卷,实现为中考助力加油。

金明寺中学学生在“英语电子阅览室”学习英语。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金明寺中学学生在“英语电子阅览室”学习英语。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另外,为完善阅览室资源,激发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热情,研支团成员曾庆龄联系到上海ELS英语培训机构,为金明寺中学捐赠了3台电脑和附带光盘的110余本英语书籍,并建立了“英语电子阅览室”。服务于程家沟希望小学的5名志愿者先后携手陕西省图书馆、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举办多次捐赠图书活动,并协助建立“优童图书室”,使学生有机会多读书、读好书。

  “有志者,事竟成”。陕西师大研支团佳县分队的7名志愿者用奉献、大爱和坚毅的行动,在志愿公益的道路上不断思考着、学习着、践行着。他们不忘初心,始终牢记用青春热血为爱添翼,助力西部学子梦想远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